盐酸不酸

好好。

光 45

小屁孩都知道,一直等着是没有结果的,一直逃避也是。

 

 

Lisa陷进了梦里。

 

梦里的四周是一片漆黑的,但是当她抬起双臂时,那阵阻碍和耳边的咕噜声,才让她意识到她正在深水里。

 

她能在水里呼吸,却什么也看不见,不能向上游,只困在那团冰冷的黑暗里。

 

她在混沌的深水里,陷进了朴彩英的回忆里。

 

 

“喂,你在听我说话吗?”

 

金医生打了两个响指,Lisa才回神,不自在地喝了口水,“说了什么?”

 

金智秀皱起眉头,有点不爽的重复自己的话,“我说,你这阵子心不在焉的。”

 

就像刚才那样。

 

“哦哦……”Lisa抿嘴,没打算再说下去。

 

余光里金智秀犀利的眼神就没移开过,她才讪讪地开口,“没什么,只是和彩英的一些小事。”

 

轻描淡写地概括自己的烦恼好像是Lisa的习惯,但金智秀多少能从那个“只是”里感受到纠结和难受。

 

其实Lisa那一阵复杂的情感早就在这几天淡了不知道多少,只是一直想着朴彩英,又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 

“一直等着是没用的。”

 

金智秀只是淡淡地抛出一句,“有问题就去问,有误会就解开,一直等着,没有结果的。”

 

Lisa抬眼看她,金智秀还若无其事地吃着早餐,她发现,似乎恋爱之后,她总是要受到金医生的教育,尽管金智秀的经验并不丰富。

 

“你什么时候懂这么多?”

 

“多吗?这个小孩子都知道。”

 

La部长想反驳,但是好像确实,孩子比起大人总是更愿意开口些。

 

小朋友不懂会问,不喜欢会说不喜欢。

 

上半年新工作的布置自然会多一些,隔三岔五的开会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,不过至少忙起来可以防止自己胡思乱想,Lisa看着投影的PPT出神。

 

最近睡得并不好,会议一结束Lisa便去了茶水间,等咖啡的时候又不自觉地开始发呆,以至于林哲走到她身旁时都没有意识到。

 

“还好吗?”林哲歪头看着她,Lisa的思绪被拉回来,有些愣的看着他,很快又扯着嘴点头,林副部便直起身子,“所以,对那个计划有什么想法吗?”

 

“嗯?”Lisa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
林哲解释着,“刚刚会上说的,选一个人调去分部的计划。”

 

他似乎总是耐心的。

 

“那个啊......”其实她没怎么听......

 

不过林哲似乎没有给她多余的思考时间,“话说回来,聚餐那晚休息的还好吗?”

 

嗯?有些没头没尾的问题。

 

“还好,怎么了?”Lisa开始模糊的回忆,其实从那晚之后,和林哲的交流就变得少了很多。

 

林哲笑着耸肩,“没什么,只是你有女朋友这件事让我有点惊讶。”

 

哎?她告诉他了?对哦,告诉他了。

 

回想起当时Lisa的想法好像是,找个借口见见朴彩英,顺便,故意把自己已经有女朋友这件事告诉林哲。

 

Lisa当然不傻,她能隐约感觉出林哲对自己的那份心思,加上金医生的提醒,只不过Lisa总是不会说拒绝的那些话。

 

“噢,抱歉,没早点告诉你......”她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话,林哲却突然认真起来,“不用道歉,这件事本来就没必要告诉我,是我唐突了。”

 

林哲确实在突然面对这件事时有些慌乱,当然他是喜欢Lisa的,但他也感觉到,Lisa对朴彩英同样的喜欢。就比如骄傲地向他介绍她,一见到她就会笑,就算醉了也要牵她的手那样。

 

显然Lisa身边已经有一个可靠的肩膀了。

 

林哲的表情很快松弛下来,“不知道是不是我感觉出错了,那晚你的女朋友好像不太开心,大概是因为我......”

 

Lisa有些愣,林哲低头盯着茶杯,“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希望你们俩不会因为我有矛盾,当然,没有是最好的。”

 

他像是一下子将憋在心里的话全部吐出来,说完时长舒了一口气。

 

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告诉我这些。”林哲的反应比她想的要平静太多,况且还考虑了这么多。

 

“好啦,我说完了。”林哲对她笑了笑,拿起杯子要离开,但几步后又回头,


“那个,去分部的任务,我会争取的哦。”

 

好像第一次听林哲说要争取,Lisa朝他笑了笑,事情似乎比她想象的要顺利。

 

转头看了看窗外的阴天,天气预报说过两天就会放晴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。

 

夜半,朴彩英在床上辗转,无论如何都不能入睡,她叹气,转头盯着床头的小黄鸭好一阵,看着暖黄色的灯光,她突然从床上坐起来,拿起一旁的手机。

 

点开熟悉的聊天框,记录还停留在那句简单的晚安,她打下一行,又修改了好几回,只剩下“睡了吗”几个字,抱着手机纠结了好一阵,还是将那行字删去了。

 

这个动作已经重复了好几晚了,只是朴彩英总是没敢将那段话发出去。

 

其实Lisa对那晚的回忆还差了一段,不过大概算是酒后的胡言乱语,所以没什么记忆。

 

那时候她从背后拥住朴彩英,朴彩英没有挣开,只是听着Lisa均匀的呼吸声,怎么也没睡着。

 

“他是不是......是不是照片上的那个人?”

 

背后传来迷糊的声音,声音不大,但足够朴彩英听清,她愣住,想扭头确认又不敢有太大动作,“什么?”

 

没有回应。

 

又试探了几声,朴彩英才反应过来Lisa是在说梦话,但她问的是什么......

 

睡不着。

 

像前几天那样,她披上毛毯,出了房间,坐在桌前打开台灯,瞥了一眼不重要的时间,又开始在画纸上画起草模。

 

最近有些混乱的作息让朴设计师的黑眼圈更严重了些,她偶尔会看向窗外放松,那短暂的几秒,她的脑海里又会突然冒出“不知道她睡了没有”的想法。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,朴彩英活动着脖子,手机屏幕亮起,大概又是无聊的软件推送,但她还是拿起手机查看,然后愣住。

 

“睡了吗?”嗯,是Lisa发的,十几分钟前。

 

朴彩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看到消息时腰板都挺直了,大脑一片空白,但她马上打出一个“还没”,生怕错过和她聊聊的机会。

 

“那可以来开门吗?”立刻收到了回复。

 

“?”

 

“我在门口。”

 

停顿,停顿......然后空白转为慌乱,以至于朴彩英撞到了自己的手肘,痛又不敢叫出声,要知道现在是半夜。

 

半夜,Lisa来找她。

 

顾不得自己可怜的手肘,朴彩英几步跨到玄关开了门,外面还有些冷,但她的注意力全在门外人身上。

 

一对视,Lisa就笑起来,她低头关了手机的手电,朴彩英看她穿得单薄,躲开了她的眼睛,只是丢下一句“快进来”就转身回了客厅。

 

“怎么这么晚过来?”朴彩英的声音淡淡的,每次都这样,就算她自己排练了好几遍,在见到Lisa的那刻还是不知道怎么办。

 

“嗯......就是想见你了。”

 

朴彩英顿了顿,还是若无其事地点开客厅最柔和的灯,Lisa已经自觉地在沙发上坐下,朴彩英替她倒水,Lisa就乖乖地看着她。

 

小朋友热烈的眼神回来了,但朴彩英现在没法面对,她在沙发的另一侧坐下,想让Lisa将眼睛从自己身上移开,“如果我睡了怎么办?”

 

“那就明天再来,”Lisa的眼神还是没移开,“而且,你不是没睡吗?”

 

光是听那句话,朴彩英都能感觉到Lisa的笑意,果然,她只是瞥一眼她,Lisa的嘴角都要咧到太阳穴了。

 

笑什么啊,臭小孩,这样她要怎么严肃?

 

朴彩英努力将自己冷静下来,“那袋子里是什么?”从进门开始,Lisa就一直拎着那个袋子。

 

“噢,这个啊,”Lisa向她挪近了些,将袋子里的东西掏出来,“你不是睡不着吗?我买了一点蒸汽眼罩、耳塞、还有香薰什么的,不知道有没有用......”

 

她怎么知道自己睡不着?朴彩英看着那一大袋东西,这哪是一点啊?臭小孩......

 

朴彩英的语气实在冷不下去,看着那只憨憨的小狗,好一会才怔怔地吐出一句话,“你......就为了这个来找我?”

 

“不全是,”Lisa又将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整理进袋子里,“还有几个想知道的问题,解决一些误会。”

 

今晚Lisa说的话都太过直白,让朴彩英一时反应不过来。

 

不过,她现在满脑都是那句,不要憋在心里。

 

“什么?”她们现在离得不远,朴彩英这才看向她的眼睛,一如初见时清澈深邃的好看。

 

“我喝酒那晚,彩英是不是因为我和林哲待在一起不开心了?”Lisa不再笑了,是很认真的问。

 

朴彩英抿唇,回想起那晚二人的样子,她的脸色沉下去一些,既然Lisa直接的问了,她也就直接的答,不过是很轻地应了句,“嗯。”

 

“那时候他是想送我回家的,但是我跟他说,我的女朋友会来接我的。”Lisa盯着朴彩英捏着衣角的手,“你下车的时候,我还跟他强调了一遍呢,说你是我女朋友。”

 

其实也没什么,不过朴彩英似乎早就预料到了,但她就是感觉不舒服。到底是怎么回事呢?原本没什么,但是那人一解释起来,她就突然觉得好委屈。

 

Lisa耐心地说着,朴彩英瘪嘴,见那人没再继续,便转头看她,“就这些?”

 

Lisa愣住,朴彩英的眼眶红红的,那颗泪马上就要滴出来,她皱起眉,抬手拂去泪珠,“对不起,没有早点跟你说,不哭不哭......”

 

哄小孩呢......

 

朴彩英哼了声,架起手转过头不让她看到自己狼狈的样子,看着委屈巴巴的小花栗鼠的背影,Lisa轻轻扯了扯她的衣角,又被朴彩英抖开了。

 

救命,有点可爱。

评论(8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